close

有朋自遠方來自然要品嘗好料!!

而京都屋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鰻魚料理店,

每年都要給他吃上個1-2回。

 

可以從外面看到師傅專心的烤鰻魚

京都屋除了鰻魚外也提供多種日式料理,

其中我最推薦的是"鰻重大",就是大份的鰻魚飯啦。

他的鰻魚份量最多,可以最直接品嘗鰻魚的美味。

還有"京都風鰻魚蛋卷"也是我必點的一道。

京都屋的茶水,筷套可以拿下當筷架(<=超做作...硬要當筷架的人)

先品嘗鰻魚蛋卷,

因為蛋捲的味道較淡口,先品嘗比較不會被重口的鰻魚飯搶味。

可以很做作...又很優雅的移到漂亮盤子再品嘗。

蛋卷相當的軟綿,蛋香混著高湯味道很高雅,

咬到中間時,鰻魚香氣延著蛋液在嘴中擴散開來,

蛋卷柔順的包覆著鰻魚的口感,令人欲罷不能。

 

吃一口鰻蛋卷,再喝一口熱茶,用茶的澀恢復味覺,

再接著吃一口鰻蛋卷,讓每口蛋卷吃起來都像第一口一樣新鮮,

是我喜愛的吃法。

( 嫩薑味道頗強烈,我倒是完全沒碰 )

裝在漂亮漆盒裡的鰻魚飯是今天的主角,

入口先品嘗到醬汁的焦香與脆脆的鰻魚皮,

接著是極為軟嫩的鰻魚肉,與焦香的魚皮,

在口中輪番使出鰻香轟炸,每咬一口就感到幸福無比。

 

鰻魚是一種味道很纖細的食材,

所以用在白飯的醬汁上,味道會比較濃郁。

如果覺得味覺快疲勞時,可以配上一口茶或附贈的醃菜。

極為清淡的醃菜...無所謂.反正醃菜只是清口味

最後還有隨飯附贈的味增湯,當作完美的結尾。

 

鰻料理京都屋雖然空間不大,但座位還頗大,氣氛與空間都不錯。

且吃了那麼多年,品質一直控制得很好,也是我會一直光顧的主因。

京都屋的其他日式料理,也皆在水準之上,

如果是重要的聚餐可以考慮點他的組合套餐。

因為這次只是和友人的簡單晚餐,所以就以品嘗鰻魚美味為主,

點了我最推薦的兩道,一定要品嘗的鰻料理。

( 京都屋有提供加飯,怕鰻魚飯吃不飽的人,可以先告知服務生 )

 

美味:★★★★★★
服務:★★
氣氛:★★★
再臨:YES!
 

鰻料理京都屋

地址:台北市天津街41號
電話:(02) 2541-9803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屋 鰻魚飯 鰻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